關於我們

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
自60年代,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已展開物資捐贈運動,向社會募捐新舊衣服及物資。我們收二手物品或閒置的新物資,將其變為有用的物資,並透過以下途徑去幫助有需要人士:
  • 轉贈物資予社會上的弱勢社群,如獨居長者、露宿者、更生人士及領取綜援人士等
  • 提供就業及培訓機會給中年婦女和社會弱勢社群
  • 為救世軍的社區服務籌募經費
  • 保護環境及善用資源



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的前身

1953年,石硤尾木屋區大火,50,000多名災民痛失家園。為了向災民提供衣物, Major Hans便於大坑東的「平價中心」將籌集的物資運往災區幫助這些火災災民。


什麼是平價中心
「平價中心」本身是由灣仔開始,大部分的貨源是從山頂來的高貴衣服,如晚禮服。因其性質並不適合捐贈予當時的難民, 遂以每件五毫的價錢給一些故衣店, 而以當時賣出的價值足可以令一家人飽一頓飯。從此救世軍便將轉售的收益去幫助有需要的難民。

成立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

火災過後,救世軍物資捐贈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,有市民開始經常將衣物放在中心。為了善用捐贈物資,救世軍在1960年代開展循環再用計劃,有系統地處理市民捐出的衣服及物資。


使命宣言:
作為神對環境保護的看守者,救世軍「循環再用計劃」致力協助貧困人仕重建正常的生活,並鼓勵市民減少浪費資源,保護環境,餘下物品亦會透過家品店以特價出售,籌募善款,以履行本軍使命。
捐贈物品處理

當捐贈物運送回到循環再用計劃的倉庫後,便會由分類及定價部的專業團隊進行簡單的清潔和測試其功能,同時亦會進行分類,將捐贈物分發至以下主要渠道:

    • 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如獨居長者、露宿者、釋囚及領綜援人士等可以透過社工申請物資,再在家品店直接領取
    • 運送至家品店讓大眾以較相宜的價錢購買